终于长成了自己不喜欢的样子。

一个流水账

今天突发感慨,想好好回忆一下我的大学四年,我怕不写下来,可能慢慢就会忘了此刻的感觉。

高中毕业的时候,很遗憾没能选择自己喜欢的专业,不情不愿的学了现在的专业,上了大学,觉得大学真好啊,各种地方好像都写满了自由,进了学校的组织,也进了喜欢的社团,第一次见识到原来大学里是讲人情世故的,不是你考了多少分,也不是你有多好的家境。我这人啊,最不懂就是这些,我大多数时间不开心的原因,大概在于凡事都想求一个公公正正的结果吧。厌烦那些算不上潜规则的规则,后来,每天学习,每天吃吃玩玩,过的很开心。

大二以后,就是学长学姐了,看着新生入学,发现他们好小,脸上还带着青涩,让人看了就活力满满,那是对于事物的向往与求知,那一年,过得略显拮据,因为一些原因,借了花呗,过了半年狼狈的日子,但是也并不后悔,那年状态很好,整个人都是明亮的。

再后来,因为家里的一些原因,我好像整个人都沉下去了,没有活力,满满的负能量,不太能接受一些事,变得有些偏激,说实话,在这之前,我还是很明朗的一个人的,后来变成了我不喜欢的样子,很难过,我很想再做回一个无忧无虑,永远孩子心的女孩子,但是发生了就是发生了,影响了就是影响了,这不可逆,一直到现在,我都没有变回那个明朗的自己。

后来啊,疫情爆发,没能如期实习,大概是我大学生涯最遗憾的事了,就像缺了很大的部分,让我的大学变得不完整了。

大四的时候,现在想起来,大概最后悔的就是没有去招聘会看看吧,总是不着急,不着急,后来只能回家了,后来,我毕业的那一天,实在是哭的不能自抑,我和大学四年里,最亲蜜的朋友们分开了,我舍不得,从那一天开始,我就没有学上了,我们从四五岁开始上学,一直到那一天都在上学,突然像是丧失了本能一般,让我感到无措,可是,决定不考研的也是我,所以,这是迟早要接受的。我带着悲伤与恐惧,一脚踏进了社会。

毕业以后,在家里呆了一个暑假,一整个暑假都在和家里人闹脾气,我有我的理想,有我的向往,想插上翅膀,飞过去,可是现实生生拽着我,最后,我妥协了,好,我留下来,我考编制,我过最普通的日子,那天,我好像有什么东西丢了,我自己丢的,像是缺了灵魂,以后就像个木偶。

但是现实还是打一巴掌给一个甜枣的,阴差阳错的工作让我感觉还不错,日子过得很充实也很开心,认识了很多有趣的灵魂,但是偶尔想起以前,还是不太甘心,我已经越来越少想起了。

今年最大的转变,大概就是身份吧,我最也不是学生了,我做了二十多年的学生,结束了。

评论

热度(1)